清欢

第四十七章

  百日宴过了以后,五公主就很少进宫了,她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公主府,或者想李珂。五公主整日待在庭院里发呆,侍女说:“公主既然喜欢李家公子,为何不去求陛下赐婚?陛下和皇后盼着公主早日成亲,一定会答应的。”五公主说:“皇兄赐婚又怎么样?李珂不喜欢我也是白搭。”

  话音刚落,外面的侍女走进来说:“公主,李公子的人说,他家公子想邀请公主去他家别院赏花。不知公主能否给个面子?就当是为了那日在宫里冲撞公主赔罪了。”身边的人说:“公主,您看这不就来了嘛。”五公主说:“那你去告诉他,我去。”侍女得到指示便出去传达,五公主身旁的侍女说:“公主,说不定这李公子也喜欢公主呢。”

  五公主说:“行了行了,再乱说我可真就罚你了。”侍女说:“奴婢知道了,这就去给公主准备衣衫和手饰。”五公主说:“还不快去!”其实五公主一直不自己的婚事,是因为她怕别人在意她是二嫁妇,她没想到的是,李珂从不在意。

  五公主不经常去宫里,少商的日子就不怎么好过了,她要照顾三个孩子,实在是腾不开手去顾文子端。文泽宇跟少商提意见说:“母后只陪妹妹,儿臣也是您儿子啊!”少商摸了摸文泽宇的头说:“母后没有不疼你,但你是做阿兄,要多学一些东西,以后保护两个妹妹。”文泽宇说:“我是男子汉,要保护好妹妹。”少商欣慰地看着文泽宇。

  夜晚,少商和文子端背靠背坐在廊下饮酒。文子端问:“现在的日子应该不是你想要的吧?”少商说:“谁说的?我曾经是说过,我向往自由,但我更喜欢与我爱的人和孩子在一处。如果没有你们,自由了又能怎样?”文子端说:“也是了。朕可以给你保证的是,不会让你受委屈,尽量给你,你想要的自由。”

  少商笑了说:“其实嫁给陛下,我还有一个小私心。这都城里可以给我自由的,除了陛下好像没有,所以无论什么原因,我都会选择嫁给陛下。”文子端打趣道:“看来皇后已经早就打算好了呀!”少商说:“陛下!”

  文子端问:“最近怎么不见小五进宫了?她不是最喜欢那三个小鬼了吗?”少商说:“她也有自己的事要做,我总不能天天缠着她带孩子吧。”文子端说:“什么事?”少商说:“听宫女说,李家公子最近喜欢找小五游玩,她从不拒绝。小五似乎对他很是在意。”文子端说:“她也不小了,也不能一辈子不嫁人,这样也好。”

  少商说:“这李家如何?”文子端说:“李珂的阿父李鹏是新晋武将,家世清白,倒还可以。”少商说:“那就好。”文子端说:“你啊,什么时候能顾及顾及自己,都瘦了。”少商说:“陛下,再吃,可就胖成球了。陛下见过哪个皇后胖成这般的吗?”

  文子端笑了说:“等你阿母进宫来看你的时候,要是看见你瘦了,朕怎么跟她交代?”少商无语道:“好好好,陛下说的都对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7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